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沈阳举行
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沈阳举行

   1月5日,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成立仪式活动在沈阳举行。促进会执行会长陈永亮主持仪式活动并发表讲话;促进会副会长庄严在仪式上宣读了促进会关于成立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和任命姜守滨同志为该委员会主任的决定;深圳市理邦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办事处负责人甄宇在仪式上代表本公司向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捐赠了价值四百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并致辞;辽宁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国、原辽宁省药监局党委书记乔延平、辽宁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基地主任曲静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陈艳先后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的举行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陈永亮在仪式活动上主要讲了三点。一是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即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重要责任和担当;二是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三是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在扶贫攻坚战役中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有实实在在的考量。

   陈永亮指出,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即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重要责任和担当。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我们促进会的性质是共享经济新时代各行各类企业、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内外社会团体等百余家战略合作单位和世界精英人才共同自愿组成的民间非营利性省级社会团体组织,始终把脱贫攻坚视为己任。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和底线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助威扶贫攻坚大格局,参与扶贫攻坚大战役是我们促进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刚刚成立的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领会精髓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从帮助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促进社会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聚,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重要作用。

   陈永亮进一步指出,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

(一)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将帮助中小企业发展与产业扶贫有机相结合,参与产业扶贫。踊跃参与落实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市场需求踊跃参与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引进龙头企业、搭建产销平台、推广应用中国社会扶贫网、推进电商扶贫工程、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协助党委政府扶贫有关部门组织专业人才为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提高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能力,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要重点参与教育扶贫。我们要调动促进会国内外力量优势,发挥促进会十七项社会服务功能作用,参与《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政策的落实工作,参与实施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扶贫助学助困项目;通过增强贫困地区教育培训机构能力和师资水平,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帮助扶贫对象学习掌握职业技能、致富技术,提供职业指导,增强就业能力;主动协助相关部门有序组织大学生、退休教师、社会人士到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支教。

(三) 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医疗健康扶贫。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对深圳市理邦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的无私捐赠,感谢他们对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成立的鼓励和支持。我们促进会现有几十家会员单位医院、诊所。我们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通过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卫生人才培训和紧缺设备援助等,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水平,改善服务设施;针对贫困人口实施儿童营养改善、新生儿疾病筛查、小儿先心病治疗、妇女两癌筛查、优生优育、白内障治疗、失能失智老人照护等健康项目,帮助解决大病、地方病、慢性病等问题,做好疾病预防宣传、早发现、早治疗等工作;对贫困人口开展义诊、免费体检等公益活动;并与会员单位辽宁省同舟爱心助困基金会联合,开展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专项救助;加大慈善医疗救助力度,精准对接特殊困难家庭,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鼓励会员单位民办医院、诊所对贫困人口开展一对一帮扶和义诊活动。

   陈永亮强调,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要在扶贫攻坚战役中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有实实在在的考量。扶贫工作有许许多多,关键是我们要结合自身专长、优势和活动地域发挥我们的作用。首先,每年至少要面向贫困地区开展一次扶贫活动;其次同其他行业一起主办、承办博览会、展销会、年会、专题会等,优先选择在贫困地区举行,积极与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扶贫开发等相结合,并对贫困地区参展参会给予费用减免等优惠;第三要支持选择通过设立慈善信托、实施扶贫项目、结对帮扶、捐赠款物、消费扶贫、资助贫困地区公益慈善组织等方式;第四要把各项扶贫攻坚活动作为评选年度优良企业的重要条件;第五,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活动成本中用于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作用。

   陈永亮最后强调,扶贫攻坚既是一个伟大的事业,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既是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长期以来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促进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刚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办等几位领导,包括深圳市理邦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对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的成立给予了许多期望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对此,在表达深深感谢的同时,我们要借此机会向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请相信我们成立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的初衷、恒信和能力!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思考创新,认真研究方案,做到六个精准扶贫,即思路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措施精准,人员精准,成果精准,认真贯彻落实。在党的十九大旗帜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和各级扶贫工作机构、爱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扶贫攻坚战役中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刚刚任命的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姜守滨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辽宁省财政厅驻新宾县永陵镇陡岭村扶贫工作队向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递交了书面《帮扶工作提纲》;原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乃成,辽宁省扶贫统计监测中心主任张殿福,辽宁省卫生厅处长关力元,北部战区总院副院长白陆,辽宁省直属机关国防教育基地副主任刘燕,辽宁同舟助困基金会副会长田炳文、秘书长金素英,新宾县委副书记王睿,促进会书记李兴跃,促进会副会长苏杰、孙学儒、肖福春、景维忱、靳志强,促进会副会长兼保险经纪服务中心主任、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公司总经理吕玉学,促进会副会长兼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沈阳天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利,促进会副会长、沈阳佐道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文,促进会副会长兼辽中服务中心主任高云,全好口腔有限公司沈阳地区总经理卢功华,沈阳辅仁医院院长汪培琪等四十余位社会各界精英参加了促进会产业医疗扶贫委员会成立仪式活动。

服务动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