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取暖设备
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辽阳国迈太阳能应用有限公司


       辽阳国迈于成立,是我国最早的能应用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取暖,弥补了我国冬季太阳能不能制热的空白。

1公司简介


       辽阳国迈太阳能应用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生产科研企业,企业致力于。现已成功开发出太阳能智能型供暖,并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产品广泛用于供暖、供冷等。我公司是全国首家采用甲醇清洁燃料供暖热水工程,可应用于用于部队、宾馆、食堂、饭店、浴池等企业各个领域。用此设备环保节能,可得政府环保资金帮助。

实现节能环保,给后人留点资源。

现面向全国各省市招聘加盟代理商。

辽阳国迈太阳能应用开发有限公司


2产品概述


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型供暖

中国在本世纪头 20 年的能源开发战略之一,即是尽量使能源“结构多元”化。这个“结构多元”,是指大力开发太阳能、生物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赢得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署最新石油市场月度报告称,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逐步加快,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加120万桶/天。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四大市场—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仍主导2012年 全球石油需求。其中,中国石油需求预计增加40万桶/天,至990万桶/天,占全球新增石油需求的近50%。

发展替代能源,不仅可以减少中国能源系统的脆弱性,而且可以保证在未来的国际能源产业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尤其是,新的替代能源还可以满足广大农村地区人口的能源需求,减少森林过度开采、植被破坏,对中国的长期、平衡的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能耗大幅度增加,尤其建筑采暖、生活热水用能急剧增加,我国能源供应在未来几十年将面临严峻挑战。同时石化能源的大量使用,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传统采暖通过锅炉用煤燃烧达到取暖要求,排烟,造成对环境的污染,煤资源逐渐匮乏,价格逐年上涨,因此,加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太阳能在建筑中的应用,降低建筑能耗,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也可以有效地解决广大群众常规能源紧缺的问题 。

家庭中央供热水及循环采暖系统由集热器、承压水箱、集热循环管路、控制系统组成。利用微电脑温控仪器,根据集热器集管中温度控制循环泵的开启,循环泵使传热介质在集热器和储水箱热交换器之间进行强迫换热,从而使储水箱内水温逐渐升高。

采暖负荷参考资料

1.气象资料(以长春为例)

根据气象资料,统计并给出以下数据,以用来计算热负荷。室外参数如下[统计年份(1951——1980)]:

年平均温度:+4.9℃, 采暖室外计算温度:-23℃,冬季最低日平均温度:-29.8℃,冬季日照率:66%

最大冻土深度:169CM,日平均温度≤+5℃的供暖期天数17天,日平均温度≤5℃的起止日期:10月22日-4月13日。

2.日平均温度≤+8℃ 的供暖天数:192天。日平均

温度≤+8℃的起止日期:10月11日 —4月20日。

3. 极端最低温度:-36.5℃,极端最低温度平均值:-30.2℃,冬季大气压力:99.4KPa

4.冬季风的影响:冬季室外最多风向平均风速:5.1m/s,冬季室外平均风速:4.2m/s冬季最多风向:SW,冬季最多风向的频率:20%。

5.室内参数:供暖室内计算温度:18℃

适用地域和场所

我国长江以北及国外相同气候地区。

1、民用供暖:小区供暖、办公楼、车库、餐厅、学校、医院、宾馆、游泳池、加油站、独立屋(院)、部队哨所。

2、工业供暖:保温库、恒温露天(地下)管道、大型容器、罐体、各种设备冬季防冻保暖、隧道窑喷涂烘干、涵洞防冻解冻。

3、农业供暖:蔬菜大棚、花房及土壤加温、粮食烘干、养殖孵化、培育、发酵、蔬菜、水果仓库。

技术特点及优势

本设备有其独到的特点和优势。

与其他供暖设备的比较。

本设备与燃煤、燃气、电锅炉相比较,优势明显,供热方式灵活、无污染、自动控制、运行费用低、管理方便、安装充分利用屋顶。


3产品性能


1、光电互补:(主要是 太阳能为主,雪,雾天取暖需电为辅,电耗一个冬季按5个月采暖期,每平方米 10 元 RMB上下,这个标准是相当经济可观)

2、超温、超压保护:(达到预设温度及压力实行自动循环维护)

3、防干烧:(因自动循环,管内永不断水防护。)

4、停水防倒流:(停电,停水时冷热水不流失。) 5、防漏电保护:(用电智能系统独立运行)

6、高温极限:(水温可以达到96℃-98℃)

7、微电脑温控:(人工设定需要室温,电脑自动运行维护)

8、温控补水:(取暖运行中,调节取暖超上限自停与低下限自补

9、定时加热:(分阶段,分时段满足取暖需求)

4产品特点


1、集热器与水箱分离,可采用壁挂式、天窗式安装,与建筑完美结合。保温蓄水箱可放置室内任何地 方,也可挂墙。

2、模块化设计、积木式组装,运输安装极为方便,真正与建筑融为一体,实现建筑机能一体化。

3、采用智能控制技术,全自动运行。

4、家电化室内水箱设计、与室内装潢浑然一体。

5、承压运行,随行随用,舒畅淋漓。

6、金属超导热管传热,真空管内无水,在北方零下 50C 照常供热,永不炸管。

7、可以与用户原有的电热水器匹配使用。

8、可以任意组合即成大型集热供水工程。

9、产品的互补性:做到了光与电互补与壁挂式散热器、盘管地热采暖方式配套应用,并可与10层以下的住宅小区与建筑一体化配套应用,实行分户供热单独享用,并可以采用联供方式。

相比传统供暖,燃气采暖比较贵

方式一,集中供暖,费用固定,但温度不能自己控制

正常的集中供暖,以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按照目前报销标准28元/平方米收费标准,一个采暖是2800元。

方式二,空调采暖,灵活性好,但电费挺贵

据《半岛晨报》报道,空调取暖在温度控制和灵活性方面要优越于集中供暖,但是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的时候,空调不太好启动。按照空调销售员的推荐,10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用空调供暖,需要购买一台2.5匹的柜式空调和两台1.5匹的壁挂式空调。三台空调的总价大约为1万元到2万元。市民赵先生一家靠空调取暖,一个月的采暖费约为825元,最冷的时候会更高些。平均下来,一采暖期费用约为4000多元。

方式二,空调采暖,前期投入后期付出都挺大

燃气采暖很方便,但价钱却不低。除了燃气费外,还需要相应的水费、电费等。目前,沈阳市的燃气费标价是3.3元/立方米,燃气采暖也是按照这个标准收费的。使用单体燃气壁挂炉,纯粹用在供暖上的燃气费,同样100平方米的房子,不把山不把顶保温效果比较好的情况下,一个采暖期也需要4000多元。此外还有单体燃气壁挂炉的价位在6400元至15000元不等,工程款3470元。另外,目前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还不能开具采暖的正式发票,对于需要采暖费报销的市民来讲,还需要与单位协商解决。

四、产品优越性:

1、环保:太阳能与电能两种清洁能源结合应用。

2、节能:太阳能应用减少了常规能源的使用。

3、安全:整个系统无压运行,使用不当也不会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4、实用:平时热水不花钱,冬季采暖也省钱,一机两用很实在。

5、方便:温控、时控、遥控、智能控制按需供热便捷又节能

6、舒适:温度可控范围(2℃—28℃)填补我国太阳能供暖的空白


5适用场合


城乡居民住宅、学校、加油站、化工厂房、厂矿、办公楼、哨所、商业网点……等

以甲醇为主料的合成清洁燃料锅炉与 燃油、燃液化气、燃电锅炉运行经济性能对比

序号           名称              热值千卡/KG               价格吨/元

1                柴油                 10000                       10000

2              液化气                9500                         8000

3                 电                  860/KW                    KW/1.0

4            清洁燃料               9100                         3000

清洁燃料的锅炉采用吸附换热技术,其与燃油炉、燃气炉相比具有热效率提高15%左右,其与燃油燃气锅炉相比具有节约燃料费用50-60%。

采用清洁燃料的锅炉与电锅炉相比:一公斤清洁燃料的热值9100千卡,费用3.0元。一度电热值860千卡,费用1.0元。9度电的热值等于1公斤清洁燃烧,9度电的价格为9.0元,是清洁燃料价格的3倍。电价以后可能还要提高。

采用清洁燃料的锅炉与燃油锅炉相比: 1公斤柴油的热值为10000千卡,费用10元。1公斤清洁燃料的热值为9100千卡,费用3.0元。1公斤柴油热值相当于1.1公斤清洁燃料,产生相同热值时,柴油所需的费用是清洁燃料所需费用的3.3倍。甲醇燃烧温度可达1100℃以上,适用于冶金、炼化企业。清洁燃料燃烧后释放出来的是水和气,既环保又可替代各种能源。

2012年我国还将有550万吨以上的新增甲醇产能投产,预计我国甲醇总产能将超过5200万吨,占世界甲醇总产能的43%以上。在甲醇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国内甲醇产能过剩的矛盾也日益突出。统计显示,2006—2011年,我国甲醇产能平均利用率仅51%。2010年,我国甲醇企业平均开工率更跌至45.6%。更为严峻的是,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甲醛、甲基叔丁基醚、醋酸、二甲基甲酰胺、草甘膦等甲醇传统消费领域都难以快速增长,对甲醇的消费拉动作用正在减弱。

公司近期研发的新产品,填补了我国和世界的空白

一、用甲醇和粗醇系列等做燃料

替代煤、电、柴油等能源。适用于炼化、服装厂、火化场、供暖、洗浴、宾馆、部队食堂等场所。环保节能、自动化温度控制。为我国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无压运行超导防冻液

适用于办公楼、厂房等晚间不需要供暖的单位,锅炉停止运行时锅炉和暖气片等散热器不冻,每天用一个班的人员就可正常运行。

节煤、节电、节约人员,给企业大大地降低了成本。符合我公司科技发展目标——给子孙留点资源。

诚招各省市县(区)合作伙伴,本公司对自主创业大学生、复原军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给予无偿帮助和合作。

辽阳国迈太阳能应用发展有限公司


6设备简介

国家颁布了《可再生能源法》,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能源政策,环保节能减排列入国家发展的重要日程,温 家宝总理在人大会上强调,建设环保节能型社会,国家财政部、建设部联合下发了【2009】128号文件,大力推进太阳能光电技术在城乡建筑领域应用。我们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从2005年开始,研发LYGM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型取暖(供热)设备,经过三年多的科研和实验,多次改进,付出的心血终于得到了回报,设备取得了成功,冬季室内温度保证20度以上,设备运行稳定,质量可靠。取得了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09 2 0247699.6;被中国质量监督管理联合会、中国名优品牌战略促进会、中国名牌企业管理委员会,评为中国名优产品,通过了省厅环保产品认定,省环保厅指定推荐产品。

这项技术对传统的取暖、供热方式产生巨大的突破,对节能减排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也将产生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

申请(专利)号:200920247699.6

实用新型说明书 申 请 号: 200920247699.6 申 请 日: 2009.10.30

名 称: 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型供热装置

公开(公告) 号: CN201517809U 公开(公告)日: 2010.06.30

主 分 类 号: F24D12/02(2006.01)I 分案原申请号:

分 类 号: F24D12/02(2006.01)I;F24D3/08(2006.01)I;F24D19/10(2006.01)I

申请(专利权)人: 董国文

地 址: 111000 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新运大街54号(木鱼石大市场市场管理处)

发明(设计)人: 董国文

摘要

一种太阳能光电互补智能型供热装置。本装置由真空管式集热器1,集热循环泵2,储热水箱3,供热循环泵4,补水泵5,净水器6,看缸7,电磁阀8,温度控制器9,暖气片10等组成。克服了管路易冻,储热水箱热散失大,内部易被污染,不能满足个别用户要求等缺点。它能为高纬度地区冬季取暖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手段,用清洁的太阳能代替传统的化石能源。


通知公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