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实干—— 辽发会吹响二〇一九年冲锋号 务实—— 第一季度工作会议的核心定义
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辽发会吹响二〇一九年冲锋号


——第一季度工作会议的核心定义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于228日在沈阳举行了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明确辽发会2019年的新理念、新目标是什么,全年实操的任务是什么,辽发会首席执行会长陈永亮为此发表主旨讲话。辽发会常务副会长李国利、陈正文,副会长庄严、靳志强出席会议;辽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副会长苏杰、李毅、金鲜一根据自己的专业服务优势在会上分别阐述了政府新政策和目前正在操作的项目;副会长姜智、部分服务中心(委员会)主任分别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办法。五十余位参会人员一致赞誉这是一次高度务实的工作会议。


陈永亮在对辽发会2019八大服务优势做了详尽的阐述之后中指出,如何将辽发会的现代服务功能应用服务到会员企业经营,生产销售中去,提升企业的文化、效益、利润,这是辽发会服务工作的目的之所在,这是辽发会服务平台存在的意义之所在。要做到踏踏实实,就是要做到思想务实,工作踏实。务实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态度、认知的标准,务实就是辽发会创新攻坚的文化灵魂。天道忌巧,大道至简;厚积薄发,只争一线。辽发会要拧成一股绳,要保持独立不群的品格,在静思中有所追求,在无欲中成就经典。


陈永亮接着指出,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们要共同认定工作方向,认知不改,痴心不改;共同制定工作方针,坚持不渝,坚定不移;共同落实工作项目,甄别真伪,甄审优劣;共同商榷工作方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等量齐观,同心协力。没有努力,没有能力,就不可能抓到机遇。我们不仅要有梦想,还要有与梦想匹配的才华、能力、机遇和踏踏实实砥砺前行的拼搏勇气。


陈永亮说,辽发会2019年要牢固树立以下几个意识。


1.契约意识和变现意识。

凡事要制定科学流程,要进行科学管理。在流程制定,运作管理上只能秉持科学的态度,没有含糊不清温良恭俭让,唯唯诺诺的可以这样又可以那样的暧昧态度。凡事从一开始就要设计透明结果,各方都要知晓最后的预期结果。凡事都要求效益,凡事要求落实,凡事要求坐实。不能浪费时间。契约、变现不仅是辽发会服务平台的需要,也是会员企业及平台上所有参与者的需要。盈利是正义,发展是道德。


辽发会要改变,就是要从非盈利性服务性质体系向契约、变现的现代优质服务体系和完善分配机制的方向目标改变,不改则是死路一条。


2.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每个人都会有虚荣心。适当的虚荣心可以使人上进,过分的虚荣心会摧毁人的自尊心,会让人贪得无厌,贪婪成性。在这里,责任意识就是使命意识。每位辽发人都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我们要全方位放开。每人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到自己的责权利。我们要有奉献意识。我们是团队,是集体,要有团队集体精神,要有甘于奉献精神。任何人不能只强调别人为你自己服务,集体只为你个人服务。在这个团体中,有谁没谁都差不多,有时可能会更好。我们能做到“为人择事,为事择人;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3. 定位意识和创新意识

辽发会要在互联网、区块链现代服务领域深呼吸,用足、用活互联网+服务于会员企业的新政策。辽发会的方向目标已经找到,共同认知已经形成,辽发会要同猛虎下山般的坚定不移地冲出去,走得远。但是不能只认一条路径,只有一种方法。每件工作都要与时俱进。既要跨界,又要捆绑、混搭;道无形,驭有术,既要综合服务,又要术业专攻。确定方向,找好伙伴,瞄准市场,灵活把握,创新发展。


陈永亮说,辽发会2019年至少要抓到这么几个机会。


一是抓好信息化产业的应用与服务,抓好互联网+,目前已经有几个网站主动与我们合作。其实机遇就在我们会员自己的身边。


二是要重点为会员企业解决贷款贵、贷款难的问题,尤其是“三农”资金缺乏的问题,解债问题等社会老大难问题。


三是俄罗斯、朝鲜这两个邻邦经济发展的新态势为东北展现了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辽发会及会员企业要及时调整好自我发展的新格局。请进来,走出去。合则“多”利。


四是参政议政,议政调研是我们的长项。今年要继续开展调研工作,服务于县域经济、地方经济。


在社会组织机构交织林立的新时代,辽发会如何能够独占鳌头?“天空虽然没有留下痕迹,但是鸟儿已经飞过了”。陈永亮说,我们如果也飞过了,哪怕是经历过了,就是实现了我们的人生价值。他要求各位参会领导把这个讲话思路,冲锋号已经吹响了的信息带回去及时传达到每个会员并要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共同付出卓绝的努力。


辽发会全年工作计划另发。

服务动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