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辽发会省建行联手举办金智惠民小微企业沙龙活动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辽发会 省建行 联手举办


金智惠民小微企业沙龙活动


   为了加大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分行的合作力度,为了切实助力解决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扩大建行“小微快贷”产品市场影响力,辽发会与省建行与426日上午联手共同举办了“金智惠民”小微企业沙龙活动。辽发会首席执行会长陈永亮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由辽发会副会长、金融事务部主任苏杰主持;省建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刚刃韧也在活动中讲话。辽发会、省建行相关负责人和辽沈中小微企业家共12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陈永亮在讲话。


苏杰主持会议。


刚刃韧在致辞。

   陈永亮指出,据相关报道我国各类企业已超3100万户,其中99%是中小微企业,辽宁的比例也不例外。中小微企业无疑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尤其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近十年来国家出台的专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最高规格的综合性文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告诉我们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放在第一位,并从6个方面提出23条措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微企业能够充分享用党和政府给予的政策“红包”。他还说,中国的民营经济,经历了金融危机、借贷危机、债务危机的多轮洗礼,目前仍然面临着市场的冰山、转型的火山、融资的高山。《指导意见》紧扣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生产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等难点、痛点,出台了一系列惠及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辽发会作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平台,我们感受到了《指导意见》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科技创新来说,就是一场政策及时雨。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在中国的金融体系中,大型企业、拥有政府信用的国企等占据了绝大多数的金融资源。而中小微企业既缺乏质押物,又缺乏政府隐性担保,成为融资市场的弱势群体。此次出台的《指导意见》,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空间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多维度个性化和多样化的融资服务,有利于拓宽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分散了金融体系的风险。多说一句,支小再贷的扩围是《指导意见》的一大亮点,它将有助于缓解中小银行、新型互联网银行资金来源有限、负债端成本相对较高的现状,将有助于降低中小银行资金获取成本,从而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他进一步指出,要从根本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为加快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呈现光明的未来。在这样利好的大背景下,省建行和辽发会今天共同举办的“金智惠民”小微企业沙龙活动,其实质就是紧跟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就是要在践行这个《指导意见》中为辽宁的中小微企业做一些实事,这绝对不是花拳绣腿,而且必须是要件件落地。因为,辽宁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及融资现状推动着辽宁经济发展水平,辽宁中小微企业为辽宁的就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亲眼目睹了,亲身感受了省建行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并派遣出了最好的专家老师为我们授课,党和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关心、关怀、关爱在省建行的创新服务中实打实的体现出来了。辽发会平台和平台上所有的中小微企业倍感亲切和温暖,备受鼓舞和激励。让我们对他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永亮说,今天的沙龙活动机会难得。我们辽发会平台的会员、会友们,你们今天要用心听明白,仔细问明白,流程弄明白;回去以后要向领导汇报讲明白,资料整明白,办理(落地)做明白。希望你们在这么多的专家老师面前一定要做到“打破砂锅问到底”,力争收到实实在在的“干货”。他最后呼吁辽发会与省建行未来的深度合作要为加快辽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开创一条阳光大道。


                                                            本次活动也是省建行百日万众再出发的第二站。


                                                                                           图为大会会场。


服务动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