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东盟加六国海外侨商考察团莅临辽宁考察洽谈
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东盟加六国海外侨商考察团莅临辽宁考察洽谈


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组成的23人侨商考察团在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东盟加六国贸易服务平台总裁闫世安先生的带领下近日在辽宁参观考察,交流座谈。所到之处,沟通顺畅,交流热烈,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次来辽宁的参观考察活动也是为了今年九月份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在辽宁组织的大型贸易活动打下的一个坚实基础。

  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是由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东南亚十个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区域性、一般性的国家组织。东盟加六国是指加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六国。形成了16个国家30亿人口的经济体。东盟加六国贸促会以促进16个国家的经济领域合作为重点,逐渐向教育、文化等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服务的方向发展。东盟加六国贸促会是由东盟十国加六国的资深企业界、文化艺术界、华侨华人等知名人士、著名学者联合组成。

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辽发会)于2018年在沈阳与东盟加六国贸易服务平台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开始积极工作。

这次活动是辽发会正式接受了东盟加六国际贸易服务平台的委托,于6月10日至12日先后安排考察团参加了由沈阳市商务局在沈阳迎宾馆举办的 “沈阳—东盟10+6商务考察团经贸合作座谈会”;由沈阳市商务局、沈河区政府举办的参观考察五爱市场并在希尔顿酒店与五爱集团的对接洽谈活动;由辽发会在机关举办的“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大会”;由康平县人民政府、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和辽发会沈阳服务中心在康平经济开发区机关共同举办的“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东盟10+6商务考察团经贸合作座谈会”,参观考察了沈阳时代塑编包装有限公司、沈阳佳合食品有限公司、沈阳新区弘曲棉纺织有限公司、康平卧龙湖自然保护区及天沐温泉度假村

在考察期间,考察团团长闫世安先生介绍了东盟加六国贸促会的成立及发展情况。我们同时看到,考察团这次来辽宁,主要是对沈阳市及全省的农产品进出口加工、食品水果加工、工业制造、汽车用品、轻工制品、房地产开发、家具、旅游、矿产、服装箱包等进出口企业项目表现出了极大地合作兴趣与对接意愿。在沈阳市商务局、沈阳五爱集团、辽发会、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举办的座谈会上,各方就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建设、完善、链接合作,经贸合作,辽发会国际企业通与各方跨境电商贸易平台的建设、完善、合作,线下东盟10+6国际贸易服务平台成员经营贸易场所等意向已初露端倪。

中华民族一家亲。沈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志祥、辽发会首席执行会长陈永亮、康平县县长王志刚先后分别对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在辽宁参观考察洽谈对接表示由衷的欢迎。他们在欢迎辞中说,中国的改革开放让世界华人有了更多的交流往来,中华民族的日益强盛让世界华人都挺起了腰杆。这次来辽宁的参观考察活动既是我们大家的荣誉,也是我们大家的商贸机遇。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有中国政府做后盾,中国的企业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走出去”的机会,中国的平台也不会背弃任何一位“请进来”的亲人。这次活动是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充分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质要求,意义非凡。共建“一带一路”内在地融入了利益共生、情感共鸣、价值共识、责任共担、发展共赢等基本特征,共建“一带一路”目标指向人类共同的未来。让我们大家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将促进共赢发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让我们各自按照合作意向分头努力工作,九月份再相见;让我们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风雨同舟, 肝胆相照,共商合作,齐心助力各自会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6月10日,沈阳市商务局—东盟商务考察团座谈会现场,考察团团长闫世安先生(左四)在介绍东盟贸易平台情况。


沈阳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志祥(左三)在与东盟商务考察团的座谈会上致辞,副局长朴京善(左二)主持座谈会。


                            沈阳市商务局—东盟商务考察团座谈会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6月11日上午,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在沈阳五爱市场参观(1)。


                           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在沈阳五爱市场参观(2)。



                             6月11日下午,辽发会—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大会现场。



                            考察团团长闫世安先生(左二)在辽发会举行的洽谈大会上介绍东盟贸易平台情况。



                      陈永亮(左二)在主持辽发会—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大会并发表讲话。



                           辽发会—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大会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6月12日,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欢迎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座谈会现场。



      康平县县长王志刚(中)在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欢迎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座谈会上致辞;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庄占祥(右二)在欢迎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座谈会上介绍开发区情况;辽发会沈阳服务中心主任、开发区招商引资部部长于永奎(右一)主持。



                                             陈永亮(右四)在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欢迎会上讲话。



                                                在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的座谈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考察团在沈阳时代塑编包装有限公司参观考察(1)。



                                                  考察团在沈阳时代塑编包装有限公司参观考察(2)。



                                                        考察团在沈阳佳合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1)。



                                                     考察团在沈阳佳合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2)。



                    考察团在沈阳新区弘曲棉纺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1)。



                   考察团在沈阳新区弘曲棉纺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2)。



                 考察团在康平卧龙湖自然保区域中的天沐温泉度假村参观考察。


辽发会常务副会长齐洛文,副会长庄严、苏杰、靳志强、何大鹏、金鲜一,会长助理全星一参加了活动。东盟10+6(中国)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考察团还分别于6月8日、9日在海城市,6月13日至15日在大连市参观考察。



服务动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