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辽发会召开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座谈会暨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七十年沧海桑田更有未来辽发会紧跟部署精彩向前
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辽发会召开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座谈会暨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七十年沧海桑田更有未来

辽发会紧跟部署精彩向前

 

 

图为会场

    

七十年沧海桑田更有未来,辽发会紧跟部署精彩向前。9月27日下午,辽发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庆建国七十周年座谈会暨二〇一九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辽发会首席执行会长陈永亮主持会议并做主旨讲话;常务副会长陈正文,支部书记兼副会长李兴耀,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副会长庄严、王纲、苏杰、高云和机关同志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氛围十分活跃。

 

陈永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兴耀在发言

 

    

李兴耀首先引导发言,并即兴填词一首《沁园春· 祖国万岁》,直接把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太行。贺祖国华诞,红旗招展,普天同庆,彩练飞扬;皓月银辉,艳阳高照,十月金秋丹桂香。怅寥廓,看山河壮丽,灿烂辉煌。

    历经岁月沧桑。七十载、综合国力强。望飞船近日,嫦娥探月;蛟龙潜海,航母巡洋。科教兴国,改革开放,社会和谐奔小康。中国梦,创千秋功绩,万古流芳。”

 

    陈永亮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理念与中国七十年建设发展的关系,辽宁、沈阳支柱产业的内容及优势。他强调辽发人要知道、理解这些必须学会、掌握的基本常识,要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究竟有多重。他强调辽发会服务平台要发挥民间社会团体组织的作用,引领会员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要紧跟时代脉搏走,紧跟政府导向走,紧跟高科技产业走。他强调每一位副会长、主任都是辽发会的领导、领路人之一,都要为辽发会添砖加瓦,为辽发人增光添色。他强调发展会员不仅看的是数量的多少,更主要看的是能力、实力和魅力;项目为王不仅看的是标的的大小,更主要看的是政府、自己和对手。他再次强调“契约意识和变现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攻坚意识、既定方针和灵活方法”的运用。他强调追求成功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考虑失败的后果,自己能不能承担得起。他倡导走不通的路,不要再走,轻轻地放下,不要浪费时间;走得通的路,我们就要用生命去把它走完,从而去实现辽发人的人生价值。

 

    在谈到辽发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时陈永亮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不走出去,家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了,世界就是你的家。辽发人要学会做好现在,理性安排未来。在国际上辽发会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格局,工作上有东南亚国际贸易平台、东北亚文旅、生态、生物的项目;在国内辽发会有“一乡一品”政策导向的指引,工作上有辽宁盘锦国家湿地公园保护项目,有浙江宁波花岙岛文旅项目和吉林长春的文旅项目。干好每一件大事,辽发人都必须聚全球之智,举全会之力。资源有限,发展无限。突破才能发展,坚持才能成功。

 

 

与会者踊跃发言

   

陈正文、李军、庄严、王纲、苏杰、高云在发言中慷慨陈词,隽永流长;与会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他们都能从自己人生理念信仰出发,缅怀了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先辈们力挽乾坤的功绩,用自己人生理想和成长畅谈了建国70周年举世瞩目的丰功伟业和改革开放的沧海巨变,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国富民强的卓越成就;他们用辽发人的人格品行去对照自己在辽发会的工作和对辽发会这个大家庭所做出贡献和奉献,用辽发人的梦想去展望辽发会的未来和自己在辽发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他们认为,辽发会的近五年,是辽发人团结奋斗、磨砺情感的五年,是风雨飘摇、奋力前行的五年,是苦苦追求人生价值的五年,是在共和国怀抱中成长的五年,是苦苦追寻诗和远方的五年。

    

    会议在总结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工作后大家认为,辽发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辽发人要勠力奋进,砥砺前行。会议再次凸显了辽发会辽发人发奋拼搏的团队精神。

 

 

 

服务动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