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导航政策导航
政府工作报告这40条,企业家最关心
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这40条,企业家最关心




1、更大规模减税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2、制造业增值税降3%

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3、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降至16%

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4、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

进行集中清缴

稳定现行征缴方式,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5、“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

中央财政要开源节流,增加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

6、金融机构需精准有效

支持实体经济

改革完善货币信贷投放机制,适时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和价格手段,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不能让资金空转或脱实向虚。

7、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

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大型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增强信贷投放能力,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

8、这类企业三年内

有定额税费减免

对招用农村贫困人口、城镇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的各类企业,三年内给予定额税费减免。

9、让企业少费功夫跑审批

政府要坚决把不该管的事项交给市场,最大限度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审批事项应减尽减,确需审批的要简化流程和环节,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10、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

今年,要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使企业更便捷拿到营业执照并尽快正常运营,坚决克服“准入不准营”的现象;在全国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使全流程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11、政务服务也有“好差评”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

政策导航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