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最新通知
关于参加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的通知
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



关于参加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的通知



辽发会各服务中心、委员会并会员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定于3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的大型国际会议。辽发会借船出海,借力而行,与组织者共同诚邀辽发会广大会员参与这次大型国际会议活动。这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是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按照惯例,大会主办方不向参会嘉宾收取任何参会费用

年度公益性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创办于2015年,不收取企业参会费用,是全球唯一的走出去大型品牌活动。四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吸引了来自4670多家的企业、协会和政府机构的9700位嘉宾参会,256位各国嘉宾进行了风险发布或演讲,实时图文直播吸引观众累计达2075万人次,为百余家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2018年,全国共有95家政府机构和47家行业协会发文并组织企业参加风险发布会的各项活动。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公民、协会和政府机构认知为全球独特的海外风险和风险防控专业服务交流的平台。

2019年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依然纷繁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在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中,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将成为常态。中国企业如何面对,如何将全球投资机遇与海外投资风险防控有机结合,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是智慧与能力的大考验。

“为企业解困,为政府分忧,服务国家战略”是创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的初心。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秉持“全球风险、全球发布、中国视角、全球服务”的理念,以“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为主题,将邀请上百位各国演讲和风险发布嘉宾,继续发布全球政治与信用风险、战争与恐怖袭击风险、旅行风险及变化趋势,增加发布全球科技和知识产权风险及变化趋势,继续发布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增加发布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继续举办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全球救援服务论坛、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和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论坛等活动,增加组织企业海外投资及服务洽谈对接活动。

本届大会共有六项主要活动:一是3月21日上午以“‘一带一路’风险识别与防控”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大会,二是3月21日下午以“‘一带一路’投资新形势、新商机、新服务”为主题的2019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三是3月21日下午以“‘一带一路’出行安全新变化、新商机、新服务”为主题的2019全球救援服务论坛,四是3月22日上午以“与驻华大使面对面”为主题的2019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五是3月22日上午以“与海外园区面对面”为主题的2019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活动,六是3月22日下午的企业海外投资及服务洽谈对接活动。

在大会期间,辽发会会员企业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的风险专家和投资服务专家、救援服务专家、安保服务专家、驻华使节、海外园区和其他走出去企业的代表们面对面交流,与相关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面对面商讨,认知投资目的地风险,捕捉各国投资商机,研究走出去企业的案例与经验,借力风险防控专业服务,探索实现走出去最佳实践的路径。同时,我们愿意为贵会推荐的会员企业提供参会便利,协助安排专题或定向洽谈对接活动。

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将安排现场图文直播和媒体活动,并为参会嘉宾免费提供两顿会议自助午餐。所有参会人员的差旅、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随函附上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议程和参会回执表等文件。请您于2019年228日之前完成参会报名手续,以便大会为您确认席位并安排相关会务服务。

有关报名事宜会务咨询请联系方式:

  13304031777,024-86227979。

秦晓萌   18704099878   xm.qin@jiangtai.com

在中国企业尤其是东北企业走出去的路上,让我们携手同心,助力企业更加精准地识别风险、防控风险、化解纠纷、紧抓商机,“走得出,走得稳,走得赢,走得远”。

各服务中心、委员会积极组织广大会员,精心安排参会事宜,提前报名,届时参会。

附件:1、《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议程》。2、《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参会回执》。

特此通知



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2019219日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大会活动安排


时间:2019年3月21-22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全球受邀专家

主题:“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

活动:

一、 3月21日上午,全体大会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主题为“一带一路”风险识别与防控

二、3月21日下午平行主论坛

1、2019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投资新形势、新商机、新服务”

2、2019全球救援服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出行安全新变化、新商机、新服务”

三、3月22日上午平行主论坛

1、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主题“与驻华大使面对面”

2、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主题为“与海外园区面对面”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

—一带一路风险识别与防控


时间: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9:00-12:00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全球受邀风险专家

语言:英语,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议程:

    1、主办方致辞

    2、特邀嘉宾致辞

    3、全球政治、信用风险及变化趋势

    4、全球战争、恐怖袭击风险及变化趋势

    5、全球科技与知识产权风险及变化趋势

    6、中国公民全球旅行风险及变化趋势

    7、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 亚洲

    8、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 非洲

    9、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 欧洲

    10、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 美洲

    11、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版图发布 - 大洋洲

    12、中美贸易争端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挑战

    13、金融危机阴云笼罩下的全球社会治理风险

    14、社区风险考验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经营能力

    15、影响欧美营商环境的五大因素

    16、化解纠纷,保护走出去企业的核心利益

    17、知识产权风险的水有多深

    18、企业海外安全管理不仅仅是自然风险的防范

    19、“一带一路”人员安全风险新动向

    20、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管理指引

    21、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管理指引




2019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

—一带一路投资新形势新商机新服务


时间: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14:00-17:00,平行主论坛之一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全球受邀对外投资服务商、专家、走出去企业代表

语言:英语,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议程:

1、主办方致辞

2、一带一路”新形势与国际产能合作新机遇

3、政府机构服务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新思维

4、驻华使馆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通道

5、新形势下海外园区服务中国企业的新举措

6、生产制造企业在海外应对环保挑战的实践

7、地方工程承包企业的国际市场突围

8、海外并购中的法律与保险服务

9、合规是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基本意识

10、如何加强走出去企业软实力建设

11、全球贸易纠纷下原产地证明新动向

12、民营企业全球资源配置的探索

13、走进非洲,跨国财务平台可以先行布局

14、实现“一带一路”人才本地化的解决思路

15、从风险识别开始,“一带一路”安保服务新思维

16、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难点与痛点解析

17、商机、园区、服务,第三方互联网投资服务平台的核心价值

18、投资南亚:风险、机遇与展望

19、“一带一路”愿景下的非洲投资新机遇

20、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带给中国企业的机会





2019全球救援服务论坛

--一带一路安全出行新变化新商机新服务


时间: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14:00–17:00,平行主论坛之二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全球受邀救援服务专家

语言:英语,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演讲嘉宾:全球受邀救援服务专家

议程:

一、主办方致辞

二、嘉宾演讲

    1、走出去企业与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挑战与机遇

2、 安防服务与走出去企业的安全保障

3、 快速增长的出境人数与旅行目的多样化带来的安全风险挑战

4、 以体系化的安全保障护航全球最大出境市场

5、 科技引领变革 --“大救星救援云平台”,开创全球救援新未来

6、 科技助力,突破传统,提升保险+救援的保障能力

7、 星使点亮异域迷途,同胞安享海外之旅

8、 面向“一带一路”特征的医疗救援与转运

9、 海量中国公民出境,救援服务如何保障?

10、快速引入法律援助解决旅行期间纠纷,避免不必要损失

三、圆桌对话:强强合作-提升走出去企业与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

邀请来自旅行安全专家、大型OTA旅行机构、中国著名的国际性银行和保险公司等就企业员工海外安全、公民海外旅行痛点与难点、救援服务如何适应不同类型人群的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对话。




2019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

—与驻华大使面对面


时间: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09:00-12:00,平行主论坛之三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受邀驻华使领馆使节

语言:英语,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议程:

一、主办方致辞

二、驻华使馆投资促进信息发布环节

邀请驻华使馆大使、公使、商务参赞、投资促进官员发布国家招商引资信息,包括政策、优惠、鼓励的行业等。

三、面对面圆桌讨论环节,邀请五位大使与五位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帮助企业在当地投资、企业如何融入当地环境和如何解决劳工签证和投资纠纷的建议等议题进行对话。


本论坛拟邀请的国家有:

欧洲:俄罗斯、法国、匈牙利、西班牙、希腊、拉脱维亚

美洲:乌拉圭、秘鲁、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巴拿马

非洲:摩洛哥、埃及、尼日尔、中非、安哥拉、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肯尼亚、埃及、津巴布韦、南非

亚洲: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巴林、阿曼、沙特、伊拉克、阿联酋

大洋洲: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





2019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

—与海外园区面对面


时间: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09:00-12:00,平行主论坛之四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演讲:全球海外园区受邀演讲发布人

语言:中文或英语,大会提供中英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议程:

一、主办方致辞

二、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

邀请10-15家有代表性的园区介绍海外园区的特色和优势,介绍企业不入驻园区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园区为企业入驻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等招商信息。

三、入园企业与海外园区圆桌对话

邀请五家园区和五家企业就海外投资、安全生产、纠纷解决、筛选园区、实地考察、入驻流程、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分享和对话。


本论坛拟邀请以下国家的园区:

越南、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白罗斯、捷克、埃及、乌干达、尼日利亚、阿联酋等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参会回执表




最新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理事会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主办单位: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电话:024-86221919 024-86235959 024-86237979 024-86830055 传真:024-86235959
备案号:辽ICP备16003025号-1 网络制作:恒昊互联网络